Facebook 教學 – 廣告受眾洞察報告

Facebook廣告受眾

在數位行銷領域中,廣告投放是相當重要的環節,適逢近來選取Facebook廣告投放的人越來越多,而在這裡又有所有人都共同期望的目標,必然是看清受眾的樣貌,原因很簡單,為了讓資源最小化,成效最大化,我們就是需要做最精準的有效決策,而不是白花花的銀子撒下,不知去向。

廣告受眾洞察報告

這篇我會介紹一個Facebook工具運用,幫助廣告主能更釐清自己的目標對象。進入Facebook廣告,在左上角有按鈕可以開啟一個工具列區塊,我們看到最左邊>規劃,然後第一欄>廣告受眾洞察報告,進入我們今天的實作頁面。在這裡左邊的區塊就有點類似在廣告投放時的”廣告組合”>受眾設定,主要就是利用Facebook給予的原生資料條件做出篩選,將目標對象逐漸精準化,選取方式與廣告建立時無特別差異,這邊不做贅述,要探討的主要是右側的報表欄位,這是Facebook官方所提供的資訊欄,在這裡我們可以藉由比較,得出不同區塊受眾的分布比例差異,方便我們在選擇條件時的資料參考更有依據。

資訊欄中大部分報表是以柱狀圖的方式呈現,我們可以很輕易地察覺,同一欄位依般會有兩條數據重疊,一條灰色,另一條是藍色,這是差在灰色是Facebook所有用戶比例,而藍色是我們左側所選受眾比例,因此可以得知,我們可以任意選取希望觀察的目標,每一次的選取都會使得藍色柱狀(受眾資訊)有所變動,包含”人口統計”、”地點”等等都是用這種呈現方式,比較要注意的是像是”地點”報表,預設顯示方式是以降冪排列,依據並不是人口多寡喔,而是受眾『密度比例』,也就是說是指這一區塊的總人數中,我們設定的受眾占有比例多寡來排序,這關係到廣告投放區域是希望單純大量曝光,或是小量精準投放喔,請特別注意!

另外一個很推薦的功能為『粉絲專頁的讚』,同樣在我們設定受眾條件後,這邊會顯示出這類受眾當中最熱們的粉絲專頁,藉此可以去了解我的客群偏好,報表中顯示的粉絲專頁點選後都可以直接導入,我們在瀏覽的過程中可以順勢理解受眾能接受的圖文樣式,藉此制定往後行銷策略或廣告投放的風格樣式選擇,如果看完之後打算直接建立廣告,也可以在廣告受眾洞察報告右上角直接點選”建立廣告”,或是將比較各資訊後將自己篩選出的完美受眾資料從上方儲存,未來建立廣告時就可以在”廣告組合”的受眾選單中出現了,當然,如果擁有多種不同受眾,也可以依序都儲存下來,方便未來選取時的快捷點選。

這套工具是我在收集受眾資料時一個經常使用的參考依據,儘管行銷從來沒有正確答案,但是在資訊爆炸的時代,懂得在網路上尋找解法,就是最強大的武器,如果能夠更清楚的描繪出投放對象的輪廓,那麼所提升的效益,不可言喻!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