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域追蹤跟像素追蹤的差別

目錄:

一、網域追蹤跟僅用像素追蹤兩者的差別為何?
二、驗證網域要填寫主網域還是子網域?
三、可以同時埋兩個像素在同一個網站嗎?


一、網域追蹤、僅用像素追蹤兩者的差別為何?

1. 追蹤的方式 :
像素是用運程式碼埋入在網站中,有觸發事件後透過瀏覽器回傳到臉書;
網域追蹤可以理解為轉換 API 設定,是伺服器直接與臉書對接的權限,臉書取用的資料是來自於主機伺服器端。

2. 追蹤的準確性差異 :
「快取」 現在被各平台逐漸限制使用 (如 Apple跟Google),最主要是 ios14.5 以上的用戶已經有 8 成都不能使用像素追蹤成效(用戶會收到通知,此後開啟頁面會跳出是否要讓廣告商使用追蹤的選擇訊息),轉換 API 是使用伺服器紀錄的事件資料,因此不會受到瀏覽器快取限制而可以直接向臉書回傳用戶資訊,因此相較於像素,轉換 API 可以不被平台限制快取而繼續追蹤用戶資訊,也有缺點是伺服器端必須要知道這個人的基本資訊才會更準確,因此臉書會讓像素與 CAPI 同時追蹤,互相比對資料。

Q1: 像素為什麼會出現黃色驚嘆號?
A1: 臉書希望廣告商使用網域追蹤,以避免遺失一些用戶行為數據,但像素仍然可以使用,所以會常駐這個像素的黃色驚嘆號提醒 (黃色不影響廣告發佈,紅色才會)

Q2: 要怎麼知道網域目前設定有問題?
A2: 在廣告層級的截圖中網域設定是綠燈,看起來是設定正常,如果還有疑慮可再透過事件管理工具的 “問題診斷” 查看


二、驗證網域要填寫主網域還是子網域?

網域驗證只會套用於主網域,所有子網域會被主網域設定的事件所管理。
簡單來說,主網域就像一個大資料夾,而子網域大資料夾下面分支的小資料夾,主要作用是跟主網站區分的功能,目前市面上可租借的虛擬主機都可以建立許多子網域,我們會建議廣告投手要擁有BM的主網域管理權限,如果沒有權限,就無法在後續編輯事件。


三、可以同時埋兩個像素在同一個網站嗎?

建議都只用一個像素就好,因為優先排列會影響到第二的像素的事件回傳數量。
另外也可以測試轉換事件是否有收到來自瀏覽器與來自伺服器的事件(事件管理工具中),都有的話就沒問題。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