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教學 – 常見問題與策略

Facebook廣告須知

在自身幫企業代操廣告的過程中,經常碰到業主詢問許多關於粉絲專業與廣告活動兩者之間的關係:我的廣告打出去後究竟是誰看到?我的廣告貼文是不是就是粉專貼文?我的粉絲專業想提升讚數要怎麼打廣告…?等等諸如此類,這篇我們來稍微探討一下這其中的基本概念,先從剛剛所說幾個常見問題說起。

Facebook廣告投放去哪了?

這要根據受眾設定而定,受眾就是會接受到這則廣告的群眾,而這批族群是誰完全是由廣告投放者所決定的,你可能會問,那我要怎麼決定投給誰,我希望全台灣都能看到阿!但是請設想一下,如果今天你是高單價頂級產品,難道會隨便對路人推銷嗎?相信你不會,所以受眾是誰?也許年薪300萬以上之類,這屬極端範例,但儘管是親民產品,也有它主要會買單的類型,那就是你的受眾,如果隨意投放,有如石頭投入水中,散出些許漣漪,沒有後續…所以當你受眾還不清楚的時候,代表功課可能做得不夠喔!

我的廣告貼文是不是粉專貼文?

這個問題其實沒有一定,因為在粉專的地方,有一個”加強推廣貼文”按鈕,做一下點單受眾設定跟預算,系統就會自動將這則貼文向外對非粉絲也一併放送,但就專業性而言,我不會這麼建議。在粉專後台其實有個廣告系統管理工具,裡面有更詳細的設定,也可以用同一次廣告、同一筆預算做多種風格廣告,進而去了解甚麼廣告是好的,藉此擬定未來曝光計畫,以一個長遠且完整的廣告規劃而言,應該是這樣一回事,而這種投放法一般就不會在粉專出現了,他會對Facebook所有用戶中選出你所設定的受眾投放,只要是你所選擇的,不限於粉專粉絲,都會看到。

我的粉專想提升讚數該怎麼打廣告?

粉絲團按讚這件事是聚眾所不可或缺,也關係到人家看到你專業第一眼的信服問題,可是最重要的是,你應該想清楚甚麼才是你要的,也許有些網紅網美前期就是需要衝讚數,但目前我所接手的都是公司行號的企業,這種類型的最終目標一般是獲利,讚數不應該是最著重的點,如果有好的產品、持續的廣告、優良的服務,那麼讚數是會伴隨而來的,它應該加強社群經營的操作,因此要搞清楚甚麼是自己要的,畢竟如果粉專讚數衝很高,貼文沒有互動、商品沒有轉換,相信也不是企業主樂見的。

這邊做個總結,在Facebook操作過程中,上面的疑問其實都是環環相扣的,對它的基本了解是必須,其次要考慮的就是經營方向,也可以作為廣告投放模式的重要策略指標,觀念不清楚或是任意花錢投放廣告,都是常見但又後知後覺的殘酷真相!

發佈留言